小耳朵

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我需要一个人待会儿

不定期的一个人偷偷出去,找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,找一个小餐厅,坐在一个角落,静静的思考着这段时间内的生活,同时给接下来的生活做个好的规划。天气虽然很热,但是独自坐在这里,心里特别的沉静。观察着别人的生活,反思着自己的人生。从来不敢说自己做的有多好,但我对待周围的人和事,一直都很上心,很用心。我想有很多人和我一样,做着一份算不上是事业的工作,不痛不痒的生活着。不,应该是活着。这种状态看起来无关紧要,还是难掩内心的恐慌与迷茫。

    远离亲人,远离家乡,在遥远的城市工作生活,不敢说打拼,不认为自己很符合打拼的定义。越来越觉得父母是自己最重要的人,他们是我们最在乎的人,也是最在乎我们的人。道理懂得很多,总想着好好的报答爸妈,可是我都没有陪伴在他们身边,也没能常常回家看望他们。我常常会胡思乱想,哪一天亲人突然离开我了,那一刻定非常后悔今天的种种。我们渴望得到关心,但又不希望时时刻刻被关心,而父母就是那个时时刻刻都想关心我们的人。可是在这一点上我没有理由怪他们,因为有一天我们也会为人父母,也会有自己孩子,我们也会像我们的父母关心我们一样去关心自己的孩子。也许你和我一样,小时候爸妈没有能力送我去参加科技馆,少年宫之类的课外拓展训练活动,也没有去奥数班,也没有报名艺术特长班。但是在今天来看,我不觉得自己比别人差。毕业以后,租住在外面,慢慢的才体会到了爸妈对我的教育是那么的受用。他们知道,对于成长,什么才是最重要的。勤劳勇敢,有爱心。有担当,不退缩。自信坚强,不卑不亢。我想这是爸妈赐予我这一生最好的礼物。

    就在我写到这里的时候,妈妈打来了电话,和以前一样,各种询问,无非就是想知道自己的儿子过的好不好,我问她在干嘛,她说姐姐带着俩孩子出去了,就她自己在家,她就突然想起来给我打个电话,我妈就是这样,什么事都爱操心,片刻都停不下来,对于我的未来,她真的是比我还着慌,她能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,就是我最高兴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-7-31


评论

热度(4)